也说中国的大学不断成为丑闻主角

  1,之前是明星们不断被消费,成为各类丑闻的当然主角,以至于大家免疫力大大增强之后,明星们不得不自我爆料丑闻来吸引注意了呢。如干露露同学这般,不停地自我爆料都没什么人理了,也根本实现不了她的既定目标。
 
  2,所以,社会新闻开始寻找更多原来披着羊皮外衣的伪纯洁者,看羊皮之下的样子有多好玩。于是,红十字会登台了,某些慈善机构登台了,这次出台都是来饰演涂了白鼻子的。
 
  3,但是,仅仅是他们还不够。此时,大学(包括校长们)开始配合演出了。之前有P大校长就说了:大学的专业设置要满足社会需求。社会对专业的需求可能三个月或者更短时间就有一变,大学当然也得跟着变,跟川剧里的变脸似的那么快。专业设置符合社会需求之后,社会对丑闻的需求大学也得满足啊,于是,校长开始跪倒,开始写歌。邹某其实是配合社会需求和大学迎合社会需要的急切心情来爆料的,所有演出剧目甚至都可能是和校长们事先商量好的,嘿嘿
 
  4,不能只有爆料者,还得有义正词严者,科学网为义正词严者提供了舞台,在此从另外一个侧面配合了大学的演出,社会则获得了超过其最初需求的满足感——那叫一个爽啊!
 
  5,而义正词严者自己又不干净,甚至浑身污垢,恰好社会就喜欢看那些假装纯洁的人卖身,于是,再度将这出戏推向了深入。我们看最近科学网大牛没有激起大家的新一轮崇拜和景仰,而是板砖一片就可以看得到端倪。
 
  6,博士之后,教授之后,院长之后,校长之后,院士之后,大学之后,下一个丑闻主角会是谁呢?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