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未来人类长什么样?身高1米圆脑袋没牙齿

最近颈椎病闹得我……

如果(仅仅如果一下)我的身体是某God设计的……那无疑,颈椎,甚至整个脊柱都设计得有Bug。

如果是某上帝干的……

那么(难受得)我只好说:

—-上帝是笨蛋

 

未来人类长什么样?身高1米圆脑袋没牙齿?

 
     
 

根据公认的正式年表,人类起源经过了四个阶段:南方古猿、能人、直立人和智人。科学家指出,人类的这种进化并没有结束,现代人的外形构造还存在 很多缺陷,需要进一步改进。在最近的100年间,人的外形将会起很大变化,可能出现一种能摆脱现代人所有弱点的未来人。近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发表 文章,介绍了几位科学家对未来人类的构想。

膝盖可以向后弯

国际人类研究中心的美国老年学家杰伊·奥利尚斯基、布留斯·凯伦斯和罗伯特·巴特勒在《科学美国人》杂志上撰文,论述为了避免得一些疾病,人体结构到底会有哪些变化。下面便是他们的基本观点:

现代人的很多毛病都与靠两条腿走路有关,可我们的身体构造同靠四肢着地行走的远祖并没多大差别。人类的脊柱负荷太大,椎骨之间薄薄的软 骨盘在重压下变形,压迫神经和脊髓,易得软骨病,所以得让软骨盘增厚,并且将躯干的上部朝地面弯曲,以减轻脊柱的负担。这就是说,人走路的时候得稍弯弯 腰。但为了使眼睛仍朝前看,脖子得往上弓。

膝盖骨是骨骼的一部分,常因摔倒或被撞击而受损。为了减少损伤,还得改变膝关节的结构,可以拿去膝盖骨。这样一来,膝盖不仅可以朝前弯,还可以向后弯。由于软骨层增厚,关节的磨损将会放慢速度,而且人再不会得关节炎。

为了保持因年岁增长而自然变弱的听力,应将耳廓扩大,并使其像动物一样,能朝声源方向转动。经过如此这般改造后,人可以活到200岁左右。

这几位美国老年学家断言,就凭遗传学、医学和生物学现在发展的速度,50—100年后要使人体结构产生这些变化轻而易举。

还得增加几根肋骨

科学家们对未来人类的设想各有侧重,根据俄罗斯莫斯科第一医学院解剖学家瓦列里·沃罗比约夫和格利戈里·亚斯沃因的看法,未来人个头不高,身高也就1米左右,圆圆的大脑袋,躯干短。

科学家们指出,从单个人体来看,未来人每个器官都会偏离所谓的正常状态。这些异常分为重复祖先结构特征的退化和表明下一步演化的进步。 当列出几十万个表示进步的异常现象之后,研究人员试图设计出未来人的外貌。他们应该是这个样子:开始“短头化”进程。也就是说,圆脑袋的人越来越多,长脑 袋的人越来越少。

人们不再有智齿和上门齿。等不再用简单而粗糙的饭食后,剩下的牙齿也没有了。

为更好地保护腹腔,还得增加几根肋骨;骨头变得粗大,皮下脂肪层更加结实,这可以防止摔倒时骨折;为防止血液因停滞过久而腐败,静脉里得添置一些专门的瓣膜;韧带变粗,可防止脱臼和扭伤。

由于身高缩减和身子往前倾,摔倒的概率就少得多,脊柱缩短后,骨盆同颅骨的距离拉近,肩胛骨几乎就在髋关节上。这样一来,人从外形看很像一只大青蛙。

提高人类智能的办法之一是植入电子芯片

著名物理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斯蒂文·霍金认为,应该从遗传学角度对人进行完善,否则将来机器人会超过人。霍金说:“与人类智能不同的 是,计算机的效率每18个月提高1倍。因此,不排除它们有一天会征服世界。”照霍金看来,如果想让生物体优于电子体,只有两条出路:一是人类不得不考虑通 过基因工程来完善自己的基因,二是想出将计算机和人类大脑合为一体的办法。

目前,科学家想出的最好办法是往人的神经系统植入电子芯片。类似的手术已成功进行。将一个3毫米的芯片植入凯文·沃里克的左手腕里,再 往中部神经埋入100个电极。连接的电线埋在前臂的皮下,然后再连接到电脑,便可以将神经冲动传给电脑,由它去执行诸如开门或开灯等指令。

另外一些科学家则担心,“电子人”对“人”的概念将是一个挑战,如果连支配人类思维和行为的神经系统也能用电子替代品替换,人还能否称 为“人”?不过,这些评论没能阻止人类探索的脚步。美国的一家科技公司现在正在生产一种根据人脑细胞设计的电脑神经芯片。日本的科学家也已在着手建造具有 相当于1000个人脑的人造生物体。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