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前后我在干什么

4 06 2009年

(L4)* 前在学校。劝学生不要绝食。理由是,绝食是让疼你的人痛,对不疼你的人没用。

省委宣传部长要到Z大来找几个青年教师谈话。楼下住的W找了我们几个青年教师商量。M要出国了,首先表示拒绝参加谈话。W是在德国留过学的,认为这是个让省委了解我们想法的机会,主张去谈。J和L都说里面有阴谋,建议不要去和罗对话。我说谈谈话倒是没坏处,不过罗更应该找学生谈话。而且我要马上出差,所以也不能参加谈话。印象中谈话最后没有进行。

之后我到辽河油田出差。开枪时,我在回杭州的火车上。一到家,W就过来商量说要写罢教宣言。我表示同意。W起了个草,我看了一下,建议去掉一条过激语言。宣言好象是由H写成大字报的。W首先签名,签在最前面。我第二签名,签在靠后面。后来所有的老师的签名都基本夹在我俩中间。罢教宣言贴在学校大门口。非常多的老师签了名,其中包括很多中年老师。然后是大规模游行。

我的学生L在(L4)前后比较活跃。后来抓捕(minyun)头子的时候,他因为怕被抓,还跑出去躲了一阵子。其实没人要抓他。L现在干得很不错,拥有一家公司,雇佣了一千多人。我还给他推荐了一个COO。

党员重新登记的时候,W被劝退党。W说,开除我是可以的,要我主动退党,我不干。不记得最后是怎么处理的。Z大当时没有人因为(L4)坐牢或开除。

接下来就是搞讲师团。我路上碰到校党委书记,我对他说,象我这样和石油工人打成一片的人,是不是就不用参加讲师团了?他说,是。所以我就勉了。我的牌友小朱作为讲师团下乡,被安排搞计划生育。他对带队领导说:“我们搞计划生育的头一个问题,就是狗的问题。那些狗不让我们接近老乡。所以我建议首先成立打狗队。”

89年下半年我到克拉玛依。和当地一位工程师老刘为了项目的事吵架。我骂他流氓,意思是他不讲道理。但是流氓这个词,在当地是个很猛的骂人的词。老刘气得嘴都白了,说:“我又没乱搞男女关系,凭什么骂我流氓。”于是反过来骂我是反革命。他心目中只有“反革命”比流氓还坏。当地把一个(L4)期间写过一条标语的技校学生给抓起来,还判了刑。老刘后来和我成了好朋友。什么雪莲(烟),伊利特和天池头曲(酒)送给我不少。我代表课题组请他和老太太来杭州度假(包其所有费用),他说不喜欢杭州的天气。

(L4)后不久我到广州出差。住在太阳能研究所的招待所里。每天晚上和同学喝茶到很晚,总在凌晨一两点回招待所睡觉。有天晚上,大概凌晨三点,我睡得正香,突然房门被打开,进来好几个人。要我拿出证件。原来是招待所服务员怀疑我是被通缉的学运头儿之一,向公安局报告。

W如果看到这篇博文,请悄悄地留言。要成立打狗队的Z如果看到这篇博文,也请留言。

 

*(L4): 六 四


操作

文章信息

34篇回复 to ““64”前后我在干什么”

4 06 2009年
Stephen.Li (09:19:39) :

看了那么多,只有你这篇不像“怨妇”。

哈哈。

4 06 2009年
ronaldfree (10:00:17) :

我不是你的熟人,留个言没问题吧?
其实楼上说什么“怨妇”我觉得是不对的,遭遇了那么惨痛的事情,“怨”一点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以前看过一期“李敖有话说”,其中批“伤痕文学”说什么“哭哭啼啼没有出息”,觉得这文化老流氓就是中共的党外同志啊,深刻地领会了领导的淡化处理的精神。

4 06 2009年
jxh (14:28:43) :

@ronaldfree, 欢迎评论。也欢迎博文中提到和没提到的其他人留言。M,如果你的二胡拉得极好,那我说的就是你。Z后来到澳大利亚,不知道现在在哪里。:-)

4 06 2009年
金仕并 (15:05:01) :

问题是,不可否认,只有不是怨妇的人才能更客观地看待历史,成为怨妇是怨妇的自由,但是她们在得到这个自由的时候也失去了让别人认为她们客观的权利。凡事有得必有失,这是没办法的事。

说李敖是流氓,证据在其他方面,和他说伤痕文学作者是怨妇没有关系,因为这是一个事实。

5 06 2009年
古呆 (01:22:39) :

写得轻淡如烟。
隔着20年,又出了国,也无怪得不怨了。
而在国内,就能感觉到背后的目光,冷冷地刺向你。连同事们在饭间的谈论,也会被提醒:“莫谈国事,小心隔墙有耳。”虽然相信如今倒还不至于,可提醒毕竟发生了。

5 06 2009年
古呆 (01:23:30) :

身已为客,自然就客观了。

5 06 2009年
janz (01:58:27) :

金仕并 (15:05:01) :

问题是,不可否认,只有不是怨妇的人才能更客观地看待历史,成为怨妇是怨妇的自由,但是她们在得到这个自由的时候也失去了让别人认为她们客观的权利。凡事有得必有失,这是没办法的事。

说李敖是流氓,证据在其他方面,和他说伤痕文学作者是怨妇没有关系,因为这是一个事实。
—————-
可笑,“只有不是怨妇的人才能更客观地看待历史”不过是你胡乱的自定义而已。基于事实上的观点无论怎么不对你的口味也不应当被你一句“怨妇”就无视掉。这种不顾事实只看姿态和立场的做法真是恶心。

5 06 2009年
金融炼金士 (02:44:03) :

金仕并,不要和怨妇讨论这个问题。如果你和她的意见一致,她会象祥林嫂一样喋喋不休;如果你和她的意见不一致,马上狗血喷头。

5 06 2009年
ronaldfree (02:51:30) :

楼上的仁兄所言极是。
相关的视频我也看了不少,有中共自己的,更多是民间的。无论怎么狡辩,基本的事实是没法改变的。

5 06 2009年
ronaldfree (02:52:41) :

有人插进来了,现在是楼上的楼上的楼上。

5 06 2009年
ronaldfree (02:55:25) :

金融炼金士 (02:44:03) :

金仕并,不要和怨妇讨论这个问题。如果你和她的意见一致,她会象祥林嫂一样喋喋不休;如果你和她的意见不一致,马上狗血喷头。
====================================
你是在意淫吧,谁把金仕并骂得狗血喷头了?

5 06 2009年
响马贼 (18:26:40) :

李敖是否流氓各位还没有能力定性,但伤痕文学哭哭啼啼没有出息的真相确实可以确定的!

6 06 2009年
ronaldfree (02:53:18) :

响马贼 (18:26:40) :

李敖是否流氓各位还没有能力定性,但伤痕文学哭哭啼啼没有出息的真相确实可以确定的!
==============================================
你这是什么逻辑?
我们没有能力定性李敖,你和他怎么有能力定性伤痕文学?难道文学就只能是强者的意淫而不能是弱者的呻吟?
看李敖在台湾骂蒋家那真叫爽,怎么一到大陆来就起舔人屁股的勾当,你不觉得他人格分裂吗?

6 06 2009年
金仕并 (15:55:00) :

呵呵,有怨妇心态的主要是60后和70后前半截,70后后半截和80后有怨妇心态的人就少一些,90后压根没赶上那事情,更不可能有怨妇心态了。

考虑到新语丝的老人多半都是60后和70后前半截,很多人出国又是抱着“逃难”的心理,所以有怨妇心态很正常,“喋喋不休”“狗血喷头”也很正常。这都是人之常情。8-D

不管怎样,这里比牛博之类怨妇大本营强多了。而且牛博最大的问题是,那里不仅集中了很多8*8遗老,还集中了很多8*8遗少。当遗老情有可原,当遗少就实在可笑了。

6 06 2009年
响马贼 (18:36:25) :

ronaldfree 对我发言的批评是很有道理的!但这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有失偏颇,就是偏颇才是我个人的哈!
李敖他始终是一个独立的个人,在台湾骂老蒋你爽了,来大陆不骂谁你就不爽了(是否不骂还有待商量),同样是你的偏颇!李敖都按你的意思去做就好了,就不“流氓”了?

6 06 2009年
如是我闻 (22:21:06) :

“只有不是怨妇的人才能更客观地看待历史”

如果历史的真相是“怨史”,那末只有怨妇是看得清的
历史的真相不只是看客的所见,要剔掉“怨妇”的话,强J与SM,也并没有大不同
怨是一种主观立场,强制自己不怨,又如何不是主观立场,何来的客观?

6 06 2009年
海水一滴 (23:55:06) :

李敖是人类垃圾,渣滓,蒋介石比毛泽东好一万倍,他去骂蒋介石,去赞美毛泽东,他不是垃圾是什么?

7 06 2009年
犹太人 (00:16:38) :

我们犹太人就是倒霉,被人纳粹焚尸集中营了几百万,还不能哭哭啼啼,否则,就是有怨妇心态,就是2战遗老遗少,就是哭哭啼啼没有出息”,

不知道那被日本纳粹大屠杀了30万的南京中国人及其后人家人是不是还在哭哭啼啼,否则,也应该是有怨妇心态,就是八年抗战的遗老遗少,就是哭哭啼啼没有出息”

7 06 2009年
金仕并 (02:11:42) :

@犹太人:64遗老遗少能和遇难的犹太人南京人相比?你太自恋了。

真正能为当年的殉难者做点事的人,现在都没空自恋。等到将来平@反的那一天,你们还不是靠别人的努力来实现心愿?如果不想被人用英语中某个双音节词(第一个音节类似于汉语“卢”的发音)称呼的话,那就想想自己除了哀嚎还能干点什么吧。

本来不想说这么多伤和气的话的,实在是看着太闹心了。先前牛博带走一批遗老,去科学网带走一批遗老,居然还剩下一批。

7 06 2009年
如是我闻 (02:42:39) :

罢,不能哀嚎,闷死便了,让精英们“做点事”,以冀“等到将来平@反的那一天”,“靠别人的努力来实现心愿”

7 06 2009年
犹太人 (04:18:39) :

64北京大屠杀,为什么不能和犹太人南京人相比?

就因为犹太人是外国人,而北京被大屠杀的大学生和市民,是本国奴隶贱民?
就因为南京人是被外国日本法西斯皇军大屠杀,而北京被大屠杀的大学生和市民,是被本国30万野战军党卫军法西斯坦克机关枪屠杀?

7 06 2009年
ronaldfree (05:37:27) :

生活就像被强奸,如果不能反抗,就要学着享受。
不知道这是谁说的,真他妈的是天才!

8 06 2009年
响马贼 (03:19:50) :

我说李敖比蒋介石好一万倍,你海水一滴骂李敖,去赞美蒋介石,海水一滴你不是垃圾是什么?
(23:55:06) :
海水一滴
李敖是人类垃圾,渣滓,蒋介石比毛泽东好一万倍,他去骂蒋介石,去赞美毛泽东,他不是垃圾是什么?

8 06 2009年
金仕并 (03:20:47) :

@犹太人:
1. 犹太人在第二圣殿毁灭之后就失去了国土和政权。没有了国土和政权这两个重要的维系民族身份的工具,他们只能借助宗教,借助血统。任何试图摧毁他们的宗教和血统的暴行都是毋庸置疑的针对其整个民族的暴行。纳粹屠犹的性质正是针对其种族的大屠杀,所以全体犹太人对大屠杀的记忆都是刻骨铭心的,其他民族的人如果理解了犹太人的这种民族文化,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
2. 南京大屠杀是在抗日战争的背景下发生的。抗日战争从本质上来说是另一民族试图剥夺中华民族的国土和自决权的战争,南京大屠杀又同样是针对种族的大屠杀,所以中国人对大屠杀的记忆也是刻骨铭心的。但是在抗日战争期间,中国毕竟没有丧失过全部的领土,也没有丧失过政权,中国文化的特殊性和在历史上大量发生的其他民族融合于中华民族的事实,也使中国人对用血统区分民族的重视明显不如犹太人那么强烈,所以公正地说,南京大屠杀对中国人心灵的损伤不如屠犹对犹太人的损伤那么大。
3. 现在请这位一直用“犹太人”当临时网名、连自己的民族都不要了的64遗老回答一下:64事件是民族冲突吗?中国是损失国土了还是损失政权了?你们64遗老的思想能代表中华文化的主流吗?你们64遗老能代表中华民族吗?
4. 所以,说你是自恋已经是很客气的说法了。从你上面那些生拉硬扯的意识流回复来看,我完全可以给你下些更猛的评语,只不过我有慈悲的情怀,不忍心罢了。8-D

8 06 2009年
响马贼 (03:34:35) :

李敖的引证邓“哭哭啼啼,没有出息”的说法是昭示一种积极人生观!日本或任何其他侵略者会因为你的泪水而停止恶行、忏悔过?只有造原子弹扔原子弹对付他们!
你可以哭哭啼啼,人家巴不得你天天就知道哭哭啼啼!
本拉登及其同仁对付美帝如果天天哭哭啼啼有用吗?没有,搞的就是对干,只有对干才是出路!

8 06 2009年
金仕并 (03:53:05) :

顺便可以和64遗老们说一句:西西河上面最近刚有一个首钢工人子弟的回忆录,说当时首钢福利好,工人们对闹事的学生很不满,一帮青年工人准备了木棒、钢管和一队卡车,准备去天安门把学生打跑,结果第一次出发时被厂里的干部拦下来,第二次还要去时,戒严了。因为西西河版主不希望网站在国内被封禁,把这个贴子删了。

可见,连工人都不是完全站在学生一边的。遗老们赶紧再意淫一下,弥补弥补身心损伤吧。

8 06 2009年
ronaldfree (19:58:36) :

金仕并 (03:53:05) :

顺便可以和64遗老们说一句:西西河上面最近刚有一个首钢工人子弟的回忆录,说当时首钢福利好,工人们对闹事的学生很不满,一帮青年工人准备了木棒、钢管和一队卡车,准备去天安门把学生打跑,结果第一次出发时被厂里的干部拦下来,第二次还要去时,戒严了。因为西西河版主不希望网站在国内被封禁,把这个贴子删了。

可见,连工人都不是完全站在学生一边的。遗老们赶紧再意淫一下,弥补弥补身心损伤吧。
==============================================
这种小概率事件能说明什么问题?
当然,这种回忆录是有意义的,这样就可以多一个角度来回顾那场运动,使之更接近历史的真相。

9 06 2009年
犹太人 (21:13:48) :

金仕并,你这个纳粹的遗老遗少。
根据你的法西斯逻辑;
1. 因为犹太人失去了国土和政权,所以对他们的大屠杀是刻骨铭心的,是滔天罪行. 同样,南京是另一民族对一个民族的国土和自决权的战争,所以南京大屠杀是针对种族的大屠杀,是刻骨铭心的,也是滔天罪行.
而64北京大屠杀,因为不是“民族冲突‘,”中国又没有损失国土损失政权“,所以是人类英明伟大光荣正确的大屠杀了?

9 06 2009年
犹太人 (21:44:07) :

按照你的下流逻辑,如果南京大屠杀日本法西斯没有干,而是中国人汪精卫干的,这样,由于“没有针对种族”,不是“民族冲突”,”中国又没有损失国土损失政权”,所以南京大屠杀也是人类英明伟大光荣正确的大屠杀了?同样,伊拉克的萨达姆在国内的万人坑,非洲达富尔土匪当局对国民的百万大屠杀,塞尔维亚土匪当局对国民的百万大屠杀,统统是人类英明伟大光荣正确的大屠杀了?
照你的下流逻辑,地球人类联合国制定的“反人类罪行”,应该加上“民族冲突损失国土损失政权的大屠杀”不是反人类罪这些限定才好?

9 06 2009年
犹太人 (22:00:41) :

什么叫一直用“犹太人”当临时网名、“连自己的民族都不要了”?
你们纳粹就只能拿着”民族,文化”这些遮羞布干罪恶犯罪勾当了,不要来这一套,尤其是不要在xys这个人类单一学说科学为主导的地方胡说八道。
犹太人怎么了?犹太人和汉民族生物基因差别很大吗?你这个号称生物植物专家,就不要假装白痴了
你知道中国甚至光北京,有多少万犹太人吗?你知道中国的犹太人聚集地在哪个省市吗?
中国的犹太人难道不能参加人类64民主反法西斯事业吗?

10 06 2009年
金仕并 (04:54:48) :

哈哈,还真有不怕受虐的夯货老出来摇尾巴啊,正合我意。接着痛扁吧:

1. 而64北京大屠杀,因为不是“民族冲突‘,”中国又没有损失国土损失政权“,所以是人类英明伟大光荣正确的大屠杀了?

我什么时候这样说了?你不要犯受迫害妄想的毛病,伪造别人的观点好不好?我一直在说你们64遗老是自恋,这就等于说64镇压是对的了?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么彪悍的逻辑啊?是不是你家祖传的啊?

2. 犹太人怎么了?犹太人和汉民族生物基因差别很大吗?你这个号称生物植物专家,就不要假装白痴了。

别狡辩了。中国政府根本不承认中国有犹太人。你就算是有犹太血统也不是犹太人。而且我正告你,如果你没有犹太血统,就不要假装犹太人。这正如一只京巴儿没必要假装自己是一头藏獒一样,尽管二者的基因差别也不大。

3. 你们纳粹就只能拿着”民族,文化”这些遮羞布干罪恶犯罪勾当了,不要来这一套,尤其是不要在xys这个人类单一学说科学为主导的地方胡说八道。

哈哈,看到楼上居然也敢拿xys的大旗为自己遮羞,连猪都笑了。“否认A就一定是承认A的敌人”,xys从来对这种弱智逻辑深恶痛绝。当初方舟子批中医,就有人说他是美国特务,这同样是这种弱智逻辑的体现。建议楼上有点骨气,不要一边做京巴儿状向xys谄媚,一边照用弱智逻辑不误。像楼上这样的人,参加多少次民主运动都还是奴才,从骨子里往外透贱气的奴才。
  我基本相信,弱智在xys的地盘最终一定是混不下去的。这次64二十周年,一群没淘干净的沉滓再度泛起,我很乐于出面继续这项大浪淘沙的工作。8-D

10 06 2009年
准非医 (10:51:26) :

最近,从网上下了部在香港整的关于64的批判邓的《天安门》。从3h的解读,包括对当年运动组织者的采访,所谓“大屠杀”乃是柴玲等散布的谣言。刘晓波、侯德建等最后撤离的组织者的话都已经戳穿了这个谎言。
20年过去了,今天我们再看64,应该会比较清楚了,毕竟有很多类似64的运动取得了胜利,短时间就达到了所谓的“民主”、“言论自由”的目的。但是,这些苏东国家今天怎么样呢?国家凋敝,人民困苦,怎一个惨字了得!

14 06 2009年
犹太人 (04:35:33) :

“我什么时候这样说了?你不要犯受迫害妄想的毛病,伪造别人的观点好不好?我一直在说你们64遗老是自恋,这就等于说64镇压是对的了?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么彪悍的逻辑啊?”
======
金仕并你这个纳粹夯货老没出息啊,你这地球上最后一个倒霉的法西斯的小混混,真是给你们的纳粹祖先丢脸;敢作不敢当,提起裤子就不认账。当年希特勒还没有敢无耻的说”你们犹太人犯受迫害妄想的毛病,遗老是自恋”,只敢说“我希特勒本人没有亲自杀他们”,昨天日本天皇和法西斯军人还没有敢无耻的说”你们南京人犯受迫害妄想的毛病,遗老是自恋”,只敢说“南京没有杀30万那么多”,今天日本天皇和法西斯军人还没有敢无耻的说”你们南京人犯受迫害妄想的毛病,遗老是自恋”,只敢说“南京没有杀30万那么多”,

可是你这个可怜虫,在说了一大堆“64二十周年,一群没淘干净的沉滓再度泛起,64遗老遗少能和遇难的犹太人南京人相比?64事件是民族冲突吗?中国是损失国土了还是损失政权了?你们64遗老的思想能代表中华文化的主流吗?能代表中华民族吗?1. 犹太人在第二圣殿毁灭之后就失去了国土和政权。没有了国土和政权这两个重要的维系民族身份的工具,果理解了犹太人的这种民族文化,。。
2.南京大屠杀是在抗日战争的背景下发生的。抗日战争从本质上来说是另一民族试图剥夺中华民族的国土和自决权的战争,南京大屠杀又同样是针对种族的大屠杀,南京大屠杀对中国人心灵的损伤不如屠犹对犹太人的损伤那么大。。。” 等等等等一大堆屁话以后,天下人当然翘首以待等着你的结论3:“所以,64大屠杀不能和遇难的犹太人南京人相比的原因理由是:a。b。c。d。e。伟大高论了,而你小子却卡壳了?提起裤子就不认账了?反而问天下人:
我金仕并“等于说64镇压是对的了?”
靠,你这是犯的什么“自己拉屎自己吃”的毛病?你这是从哪儿学来的这么下流的逻辑啊?是不是你家纳粹祖传的啊?

在法律犯罪领域,“否认A就一定是承认A的敌人”,恰恰是民主科学的精髓,科学在法庭上否认了“A是杀人犯”,就一定是承认“A是杀人犯”的敌人—-当庭无罪释放A成立。xys恰恰从来都是坚持这个科学逻辑的,不要色厉内荏狐假虎威捆绑xys在你们纳粹战车上,不是xys,是你们风雨飘摇的中国法西斯分子自己才对这深恶痛绝,你们纳粹的弱智逻辑是“虽然否认了A是杀人犯,但是由于我不知道谁是杀人犯,而且A哭哭啼啼,没有学习3个代表,有怨妇心态,不能代表中华文化的主流和中华民族,所以A还是杀人犯不能释放”。。。。。

这就是你们纳粹的这些“辩证法”垃圾逻辑,谁相信xys会做你这样的纳粹犯罪沆瀣一气陪葬品 ,那才真正是连猪都笑了。

23 06 2009年
Stephen.Li (23:42:01) :

原本1楼我那句话原本没那么多涵义,单指跟我见过的都不同而已。

不过,就从港大学生会会长一句轻声质疑的说话,都变成屁股坐哪边誓不两立的境地,我的非常质疑,某些人所追求的“民主”到底是什么货色。

有时,我们也许就是缺乏讨论问题的基础素养,讨论怎样煮饺子都会脖子红。

:D。

留言

您可以用这些标签 : <a href="" title=""> <abbr title=""> <acronym title=""> <b> <blockquote cite=""> <code> <em> <i> <strike> <strong>

CAPTCHA Image
*